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印發通知

進一步加強中醫醫院兒科建設

2023年11月30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楊彥帆)為充分發揮中醫藥在保障兒童健康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推動中醫醫院兒科高質量發展,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近日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中醫醫院兒科建設的通知》,從加強中醫醫院兒科設置、提升臨床療效和服務效率等方面提出了具體要求。

  通知明確,中醫醫院應根據當地人口規模及兒童中醫藥服務需求,設置兒科門診、病房床位,配備兒科醫師。二級公立中醫醫院應普遍開設兒科門診,三級公立中醫醫院應開設兒科病房,有條件的三級中醫醫院可設置兒科急診,國家中醫兒科優勢專科應設置兒童重症監護室。

  通知提出,要落實功能定位,統籌推進中醫兒科分層發展。縣級中醫醫院普遍提供兒科常見病、多發病的診療服務﹔地市級中醫醫院兒科充分利用中醫藥技術方法和現代科學技術方法,重點提升急危重症救治能力,加強兒科急診建設,強化院前急救﹔省級以上中醫醫院兒科注重提升兒科急危重症和疑難復雜疾病的救治能力,積極開展臨床科研工作,提升優勢病種臨床療效。

  根據通知,到2025年,實現全國三級中醫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兒科設置全覆蓋,二級中醫醫院、中西醫結合醫院80%以上設置兒科,少數民族醫醫院結合實際設置兒科。

  《 人民日報 》( 2023年11月30日 07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