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全力以赴奮戰“三夏” 西安高新區多措並舉全力保障夏糧豐收

2023年06月05日15:16 |
小字號

當前正值夏收、夏種、夏管的“三夏”關鍵時節,為確保夏糧豐收豐產,西安高新區農業農村和水務局(簡稱“西安高新區農水局”)全面落實市局決策部署,深刻認識近期氣候條件可能對夏收工作造成的不利影響,堅持把奪取夏糧豐收作為當前“三農”工作的頭等大事,堅決打好夏糧搶收關鍵一戰。

為搶抓農時、確保夏糧豐收到手、秋糧種足種好,高新區農水局周密安排部署、科學高效調度,提前結合高新區實際,於5月31日制定干部包聯一線保“三夏”活動工作方案,成立保“三夏”工作專班,確定4名局領導和28名干部包抓8個涉農街道,全面貫徹落實省市“三夏”小麥跨區機收暨機械化生產工作部署會的有關精神,指導協調各街道開展“三夏”相關工作,並協調做好“三夏”期間農機具調度、維修和農機作業安全指導檢查。

與此同時,高新區農水局壓緊壓實各方責任,於5月30日下發《關於做好2023年“三夏”收種進度上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涉農街道日調度、日研判、日通報、日推進,落實統計人員名單,千方百計加快小麥搶收進度,及時協調解決困難問題,集中精力、凝心聚力做好夏收各項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為全力做好“三夏”期間各項服務保障工作,高新區農水局提前協調保障農業收割機40台,農資儲備農藥3000噸,種子29噸,肥料200噸,並持續加大農機、農資調配力度,滿足群眾收種需求。同時,高新區農水局還積極加強與各部門的分工協作,第一時間為各涉農街道精准做好氣象預報預警、信息推送等服務,扎實做好農機道路保暢和油料保供等工作,並不斷強化融資支持、保險理賠,促進搶收、烘干、收購等夏收工作順利有序開展,盡全力保障農民種糧收益,為確保今年夏糧豐收豐產奠定堅實的基礎。(當地供稿 西安高新區)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