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灃西新城:打造新興前沿科技成果轉化載體空間

2023年05月06日15:11 |
小字號

曹家灘創新中心位於西咸新區灃西新城格非路與西櫻花路十字西北角,總投資約14.28億元,規劃建筑面積約14.82萬平方米,7棟單體建筑,車位1300個。目前,曹家灘創新中心已開始對外招商。

曹家灘創新中心位於中國西部科技創新港內部,距創新港躬行樓僅200米,距地鐵五號線創新港站僅600米。周邊建有蔓蘭酒店、交大附屬中小學幼兒園,交大附屬創新港醫院、濕地公園等配套。

曹家灘創新中心著力打造“兩鏈”融合示范基地,依托西安交通大學及周邊高校資源,在縮短物理空間距離的同時,充分聯動高校頂尖科研團隊及其產學研成果,加速項目成果轉化落地。結合企業實際生產需求,曹家灘創新中心搭建科技人才培訓基地、公共實驗室、數字化展覽中心等科研平台,提供科研、教育、轉孵化等科技創新服務,打造區域經濟重要增長極。

曹家灘創新中心1-2號樓,3A、3B號樓,5-7號樓為研發辦公+底層商業的組合,8號樓為酒店。其中,研發辦公樓建筑面積約7.64萬平方米,酒店面積1.44萬平方米。其主體為多層框架結構,外立面為玻璃幕牆,屋面採用種植式屋面,樓地面採用地磚和金剛砂耐磨地面,供暖採用了中深層地熱地埋管供熱技術及毛細管網輻射系統,室外景觀為開放式雨水花園。

曹家灘創新中心按照綠色建筑標准設計,運用“科技建筑”的理念,採用恆溫、恆濕、恆氧、恆靜、恆淨“五恆系統”,通過圍護結構、天棚輻射、隔聲處理、新風系統、置換通風系統等,為人們提供更加舒適的辦公環境。

目前,曹家灘創新中心主體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進行室內、外立面裝修工作,預計今年年底部分單體可達到入駐條件。曹家灘創新中心建成后,將成為吸引高校科研人才、年輕創業團隊及企業辦公於一體的綜合創新中心,為秦創原前沿科技成果轉化提供新的載體空間。(當地供稿 灃西新城)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