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市場監管部門積極維護“五一”期間旅游市場價格秩序

2023年05月05日14:44 |
小字號

自4月下旬以來,陝西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採取發放提醒告誡函、召開業務指導會、明查暗訪、設立景區工作站等各種方式,不斷加大對陝西省旅游市場價格秩序的維護,為各地游客積極營造良好節日氛圍。

節日前夕,陝西省市場監管局派出三個暗訪檢查組分赴西安、咸陽、寶雞、渭南,對兵馬俑、乾陵、法門寺、華山等熱門景區及周邊住宿、餐飲企業執行政府定價、政府指導價以及明碼標價等工作進行暗訪檢查,現場糾正了價格公示內容不完整、形式不規范等問題,宣傳引導相關商戶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價格法》等法律法規,誠信經營,自覺維護陝西省旅游市場秩序和良好形象。

節日期間,陝西省市場監管局一方面發揮價格監測與價格監管聯動協作機制,及時了解和掌握重要民生商品價格監測情況,同時每日派員對市場價格情況進行暗查暗訪。另一方面會同西安市局對曲江、大雁塔、回民街以及老城根等游客集中景區、網紅打卡地商家、酒店採取“四不兩直”方式進行檢查,對發現未明碼標價等問題及時進行糾正。

陝西省各地主管負責同志分別帶隊對轄區景區及周邊經營者價格執行情況進行檢查,提醒經營者合理定價,依法經營。西安集中召開提醒告誡會,要求酒店、餐飲行業經營者切實履行價格主體法律義務,自覺維護消費者權益,並在市內各大旅游景點設立工作站,隨時處理包括價格在內的各類旅游消費投訴。渭南實行三級值班機制,建立了市場巡查、突發事件和輿情處置措施,強化部門聯動,加大市場巡查力度,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行為。漢中及時對轄區內某酒店未明碼標價違法行為進行了查處。

4月29日至5月3日,陝西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累計出動檢查人員8704人次,檢查單位9636家,發放價格提醒告誡函540份,對15起標價不規范等行為進行了現場糾正,處理價格投訴62起,立案查處5起,切實維護節日期間陝西省市場價格秩序總體平穩。(當地供稿 陝西省市場監管局)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