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汉中有个“列车家风馆”

2022年05月20日09:1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中有个“列车家风馆”

以8361/4次公益慢火车为载体的“列车家风馆”,在汉中火车站发车。流动的车厢成为传递家风文化的载体,优良的家风正浸润着更多家庭。 本报记者 付玉玮摄

本报讯 (记者 付玉玮)5月13日8时许,由汉中市妇联和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共同打造、以汉中至略阳8361/4次公益慢火车为载体的“列车家风馆”亮相汉中火车站。

“列车家风馆”采用咖色作为基调色彩,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为乘客展示“古人家风”“伟人家风”和获得全国、省、市级最美家庭等荣誉的家庭代表的家风故事;采用窗花、卡通对话墙等形式,展示不同书法字体的“家”字,介绍家风文化建设金句,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学习优秀的家风家训文化。

“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汉中市民陈冰带着女儿乘坐8361/4次公益慢火车,准备回略阳看望父母。她们认真阅读车厢里的最美家庭故事,诵读家风金句。

“列车家风馆”穿行在秦巴山区的铁道线上,成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有效载体。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