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急難愁盼|收取國家已取消的商品房供暖入戶費?延安市洛川縣回應

2022年07月20日15:0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7月20日電(魏鑫) “購買的房子交房在即,開發商與熱力公司強行讓業主繳納供暖入戶費。”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延安市委書記留言,反映延安市洛川縣在國家取消商品房供暖入戶費的情況下,依然要求業主繳納每平米70元費用。

網友留言稱,自己是延安市洛川縣鳳棲鎮人,於2020年購買洛川縣龍翔苑小區一套房子,現在眼看交房子,開發商與熱力公司強行讓業主繳納大暖入戶費,在2020年1月國家發改委都取消商品房供暖入戶費,可是洛川縣熱力公司沒有重視國家的政策,依然要求業主繳納每平米70元費用。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中共洛川縣委辦公室回復稱,洛川縣組織縣住建局、經發局、市場監管局、水務集團洛川熱力公司於2022年7月4日上午10時召開協調會議進行調查核實,反映問題基本屬實。

中共洛川縣委辦公室回復,按照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清理取消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行業不合理收費的通知》(陝發改價格〔2021〕242號)、延安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轉發<陝西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清理取消供水供電供氣供暖行業不合理收費的通知>的通知》(延發改價格〔2021〕28號)相關要求,“取消供暖環節不合理收費,供熱企業不得另行向用戶收取類似名目費用,新建商品房建筑區劃紅線內供水供電供氣供暖管線及配套設備設施的建設安裝費用統一納入房屋開發建設成本,不得另行向買受人收取”。同時文件提出“各市、縣政府採取特許經營協議等方式授權供水供氣供熱企業以入網費、集中管網建設費、並網配套費等名目收取專項建設費用補償收入的,應合理理順水氣暖價格、建立健全補貼機制逐步取消,具體取消時間由各市、縣確定”。

中共洛川縣委辦公室稱,關於清理取消供暖等行業不合理收費相關政策職能職責從屬經發部門,洛川縣已責成經發部門負責予以協調解決。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