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商场出租公共消防安全区域给商户?西安:立即整改

2022年04月2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22日电(魏鑫) “东方亿象城将商场多处消防公共区域出租给商户。”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留言,反映西安市新城区东方亿象城商场存在的诸多消防安全问题与隐患。

网友留言称,东方亿象城将商场多处消防公共区域出租给商户,网友多次投诉未果;九楼十楼贝乐尔儿童乐园在消防公共区域违规经营。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安市新城区回复,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4月19日新城消防大队、新城区市场监管局、长乐西路街道执法人员赴东方亿象城现场检查,具体情况如下:

博业美食城占用毗邻中庭(属于公共消防安全区域)违规经营情况属实。已责令博业美食城立即整改,彻底清理擅自设置在中庭的餐饮区,于5月5日前完成整改。

贝乐尔儿童乐园涉嫌违反《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有关要求,违规设置在四层以上区域,且未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已责成出租方东方亿象城立即联系承租方,共同研究整改措施,于5月5日前制定整改方案,并严格进行整改。

西安市新城区回复称,新城消防大队将持续关注,进一步加大东方亿象城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督促东方亿象城及其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切实履行法定消防安全职责,加强商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和日常防火巡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保障场所消防安全。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