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劉國中在陝西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強調

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創新 推動改革更好服務陝西省高質量發展

2022年04月29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創新 推動改革更好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4月28日,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劉國中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21年工作總結報告》,安排全省改革有關事項。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和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發揮改革的突破和先導作用,加快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攻堅突破,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注入強勁動力。

  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趙一德,省委常委、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王曉,委員會委員王興寧、庄長興、程福波、劉強、徐大彤、蒿慧杰、張廣智出席。

  會議審議通過了《陝西省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總體方案》、《關於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若干措施》、《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實施方案》、《關於加快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方案》、《關於加強政法領域執法司法制約監督制度機制建設的實施意見》、《陝西省跨行政區劃檢察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

  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加強改革工作整體謀劃,大力推進要素市場化配置、國資國企、“放管服”等重點領域改革和民生領域“小切口”改革,取得了實實在在成效。下一步,要以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為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把深化改革同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領域各方面重大部署結合起來,同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和“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結合起來,注重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統籌推進各領域改革,更好推進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

  劉國中強調,要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聚焦制約高質量發展的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狠抓改革攻堅,在有利於高質量發展的事情上敢闖敢試,持續抓好科技成果轉化“三項改革”、財稅金融體制改革等重點任務落實。要上下聯動推進改革,在秦創原建設、高質量項目建設、重點產業鏈延鏈補鏈強鏈等方面加強制度創新,力爭形成更多可復制推廣的經驗。要加強對全面深化改革的領導,壓緊壓實改革責任,加強改革督察評估,推動各項改革舉措落地見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