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已撤離,請黨放心!”

【查看原圖】
延安市寶塔區萬花山鎮黨員干部搶險救援,轉移撤離群眾。萬花山鎮供圖
延安市寶塔區萬花山鎮黨員干部搶險救援,轉移撤離群眾。萬花山鎮供圖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1年10月10日12:09

人民網西安10月10日電(記者吳超)連日來,陝西延安遭遇強降雨,各級黨員干部前往一線撤離群眾。10月7日,延安市寶塔區萬花山鎮光華社區干部閆雨夏在撤離居民過程中發現,轄區一戶人家門前貼著一張“全家已撤離,請黨放心”的紙條,瞬間心頭倍感溫暖,隨即用手機拍了下來。

據延安市寶塔區萬花山鎮組織委員惠福強介紹,10月7日,光華社區干部不間斷對轄區山體居民區進行巡查,勸離危險區域的居民。楊紅明一家四口住在延化小區后山菊花園四層平房內,為了安全,光華社區組織四層平房內的人員全部撤離並每天不定期回頭看,在巡查中發現楊紅明把一張字條“全家已撤離,請黨放心”貼在了門口, 讓日夜奮戰在防汛抗災一線的干部們心頭倍感溫暖。

據介紹,本輪強降雨造成延安市寶塔區萬花山鎮部分道路損毀、山體垮塌、房屋受損,為了保障群眾的安全,萬花山鎮共撤離群眾826戶1257人。

分享到:
(責編:麥文雄、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