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0月27日資訊重點:延安稻米搶收忙 習近平和百姓安居的故事

2020年10月27日16:25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延安稻米搶收忙

金秋十月,稻谷飄香,陝北的一畝畝稻田紛紛進入了成熟的收割時節。遠遠望去,田野間稻浪起伏,盡是收獲的金黃,各種富有創意的圖案躍然於稻田上。富縣、黃陵、南泥灣的稻農們都開始忙碌收割水稻,呈現出美麗的風光。

“搬”出新天地 開啟新生活

當秋日裡的陽光從大大的窗戶洒進屋內時,汪顯平干淨整潔的房子亮堂而溫馨。“隻花了1萬元,我們就從10公裡外山上的土坯房搬入120平方米的新家。一家人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在家門口的社區工廠就能掙錢養家,日子越來越有奔頭了!”汪顯平一邊訴說著自己的幸福生活,一邊回憶起全家坐在自家客廳沙發上,與前來考察的習近平總書記拉家常的情景,仍然渾身充滿了溫暖和力量。

陝西新增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新增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

今日新增:陝西新增3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中,1例為10月11日由塞拉利昂弗裡敦經比利時布魯塞爾至北京HU492航班乘客,1例為10月13日由西班牙馬德裡至北京CA908航班乘客,1例為10月26日由約旦安曼經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至瑞典乘斯德哥爾摩至北京CA912航班乘客﹔新增1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為9月29日由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經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至西班牙乘馬德裡至北京CA908航班乘客。

陝西扎實推進縣鎮紀檢監察機關“三化”建設

10月26日,省紀委監委召開全省縣鎮紀檢監察機關標准化規范化專業化建設工作推進會。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中央紀委四次全會和省紀委四次全會部署,特別是關於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要求,對“三化”建設工作進行再安排再推進。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陝西渭南:力推非遺傳承發展 讓群眾物質富足精神富有

10月26日下午,走進位於陝西省渭南市臨渭區橋南鎮雨露社區的巧娘草編合作社工作車間,裡面是一片緊張忙碌地景象,十多位“巧娘”全神貫注、雙手上下翻飛熟練得“掐辮子”、編花籃、納桌墊,在雙雙巧手的靈活運作下,草編這項非遺變成了當地人致富增收的好營生。

請翻頁查看10月27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