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噠”考生走錯考場 交警護送順利應考

【查看原圖】
——陝西寶雞綜合各方力量確保高考順利進行
“懵懵噠”考生走錯考場 交警護送順利應考
“懵懵噠”考生走錯考場 交警護送順利應考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2020年07月07日18:36

人民網西安7月7日電 (記者 龔仕建)7月7日早上,2020年高考正式拉開帷幕。寒窗苦讀十余載,金榜題名已可期。但是,總會出現一些“懵懵噠”考生,緊張過度犯迷糊走錯考場。一早,陝西寶雞5名考生跑錯考場,好在寶雞交警及時幫助,迅速將跑錯考場的考生及時送到相應考場參加考試。

7月7日8點27分,正在寶雞斗中路與宏文路十字執勤的寶雞金台交警大隊虢十路中隊民警孫宇樂、張磊同時接到兩名名考生求助,“叔叔,我走錯考場了”!兩位民警立即啟動停在對面的備用摩托車。

民警安撫考生情緒后,給考生戴上頭盔,警用摩托車立即出發,載著考生一路疾馳,僅僅用了6分鐘的時間就到達了寶雞石油中學考點,同時安排考生順利進入考場。

而在寶雞石油中學考點,一名粗心考生本在寶雞金台高級中學考點參加考試,卻跑到了石油中學考點。寶雞金台交警鐵騎緊急護送,用時10分鐘,8點50分許將考生及時送進相應考場參加考試。

據寶雞金台交警大隊民警介紹,今天早上,有5名考生跑錯考場。其中,斗雞中學考點送石油中學3起,送金台高中1起,石油中學送金台高中1起。考生在交警協助下,全部及時趕到相應考場。

此外,高考前一天下午14點,寶雞扶風縣高三學生韓某凡和同學在縣城新區某門店門口不慎將准考証丟失。接警后,扶風東大街派出所民警楊勇鋒立即帶領輔警侯佳樂、楊帆展開調查,幫助尋找。經調閱視頻資料,確定系環衛工人撿拾扔在了垃圾箱。在炎炎烈日炙烤下,值班民警和輔警終於在環衛站工人的配合下,找到了二人的准考証,確保兩名考生按時參加了考試。

據悉,今年寶雞市共有26896名考生在12個考區的32個考點、922個考場參加高考。為了給廣大考生創造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寶雞交警精心謀劃,提前部署,全力以赴保障高考期間的道路安全暢通。同時,為了抓好疫情防控,寶雞共設置98個備用隔離考場,配備160多名防控專業人員和32輛專用救護車,配足了口罩、測溫儀、消毒液等防護物資,確保考生順利參加考試。同時,寶雞市針對今年高考面臨多發極端天氣的特點科學制定應急預案,並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和防暑降溫等方面加大綜合保障力度,全方位為考生營造安全、健康、溫馨、誠信的考試環境。(圖片由殷軍賢提供)

分享到: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