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持续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2024年03月18日08:5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23年陕西省狠抓节约集约用地,严格落实“增存挂钩”机制,坚持“供地+撤销批文”同步推进,全年消化批而未供土地30.86万亩,消化量创历年之最,处置闲置土地1.91万亩,超额完成下达任务。

陕西省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持续推动“标准地”改革,印发《陕西省“标准地”改革工作指引》。全省供应工业用地“标准地”316宗3.62万亩,较去年增加142宗1.9万亩。

2024年,陕西省将在促进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上持续用力,深化工业用地“标准地”改革,聚焦省级以上开发区,加快推进区域评价、合理设定控制性指标,提高“标准地”质量,推动条件较好的国家级开发区不断完善“标准地”改革工作体系,形成改革引领示范效应;在国家级开发区新供应工业用地全部以“标准地”方式供应的基础上,今年省级以上开发区供应比例不低于80%;构建“先存后增、以供控批”的土地利用新机制,鼓励和引导建设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土地;从严控制建设项目用地标准,推广先进节地技术和节地模式,以资金技术换空间,确保土地资源高效利用。(李欣泽)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