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联合发文

倡导党政机关示范引领绿色办公

2024年03月13日08:5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陕西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印发《陕西省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倡导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积极发挥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创建及评价节约型机关主要包括节能目标管理、组织管理与制度建设等项内容,要求建立能源资源降耗增效的自我完善机制,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等市场化机制,采用双面打印、无纸化办公等节约纸张措施,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等反食品浪费活动,更新公务用车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将节能、节水、垃圾分类等内容纳入干部职工培训体系等,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节约型机关创建主体为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以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陕西省节约型机关评价标准》适用于陕西省创建节约型机关的评价。”

该评价标准将于2024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