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欧班列(扎纳—叶斯利—西安)进口大麦专列抵达西安 

2024年01月30日09:0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1月29日上午,中欧班列(扎纳—叶斯利—西安)进口大麦专列驶入中铁联集西安中心站。崔春华摄

1月29日上午,中欧班列(扎纳—叶斯利—西安)进口大麦专列驶入中铁联集西安中心站。崔春华摄

1月29日,一列满载哈萨克斯坦优质大麦的中欧班列(扎纳—叶斯利—西安)抵达中铁联集西安中心站。这是陕西煤业化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一五六八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首列进口大麦中欧班列。

作为陕煤集团全资子公司,陕煤化国贸公司以省政府与哈萨克斯坦确立的合作为契机,选定大麦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首项贸易商品,通过协商与实地考察,最终与哈萨克斯坦一家粮食贸易企业签订总额达2.4亿元的大麦进口贸易项目,并与一五六八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联营。首单产品在哈萨克斯坦站台搭载中欧班列,通过阿拉山口口岸进入中国,顺利抵达西安港。

此次中欧班列进口大麦专列成功开行,既是陕煤集团服务国家外交大局、落实全省开放发展大会精神、在国际化进程中开辟新领域的务实举措,也是陕西省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联营合作、拓宽中西部粮农进口渠道、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具体实践。(崔春华)

(责编:孙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