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城墙新春系列文化活动2月2日开启 

新春灯会同日亮灯

2024年01月30日08:5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2024西安城墙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将于2月2日(癸卯年腊月廿三)至3月24日(甲辰年二月十五)在西安城墙永宁门区域(文昌门以西至朱雀门以东)举办,为期52天。

其间,西安城墙管委会将首度打造全天覆盖的沉浸式文艺演出,每天8时至18时推出数十场沉浸式文艺演出,提升广大市民游客的游览体验,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西安城墙景区体验浓浓的中国年味。

记者日前从西安城墙管委会了解到,2024西安城墙新春灯会也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本届灯会将围绕“灯火暖长安·龙启中国年”主题,深挖春节文化、诗词文化内核,在“辉映长安”“福运天下”“锦绣中华”“梦幻童真”四大灯区展示龙年特色鲜明、春节气息浓郁的近20组花灯。届时,“红山玉龙”“赤金走龙”等中华龙灯将齐聚西安城墙。

本届灯会还将携手清华大学、腾讯、百度等众多国内人工智能头部院校、企业共同打造“智慧灯会”概念,创新开展“AI对诗”、人机交流等多样化互动;通过绿色电力、环保工艺、无纸化门票等探索低碳转型与创新科技新方式,打造国内首个文保遗址类景区低碳活动场景。

2月2日,2024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将正式亮灯。景区将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向全球各地同步展示新春灯会盛况,同时展示正定、南京、开封、襄阳、荆州、肇庆等全国多地城墙(城市)的璀璨夜景,共同点亮甲辰新春“中国红”。(赵茁轶)

(责编:孙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