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让更多陕西商品走俏“一带一路”市场 

2023年12月11日08:5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在第七届丝博会上,我们与平利县一茗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咸新区茯茶镇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借助海外仓把他们的茶叶卖到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12月7日,陕西小骆驼海外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宁告诉记者。

2017年成立以来,陕西小骆驼海外仓科技有限公司深耕跨境电商、大宗商品贸易、海外仓等板块,借助中欧班列长安号这支“钢铁驼队”,把茶叶、酒、新能源汽车、电子产品等陕西乃至全国的名优产品销往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同时把俄罗斯、白俄罗斯、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巧克力、牛羊肉、粮油、石化产品进口到国内。2022年,陕西小骆驼海外仓科技有限公司获批西安市驻白俄罗斯商务代表处。

随着越来越多商品通过“一带一路”走向更广阔的市场,海外的仓储需求进一步增加。“海外仓”这种新的跨国物流形式应运而生。

“海外仓就是我们在海外建设的国际标准化仓库,除了提供仓储服务,还开展接驳、二次包装、清关报关、国际金融等业务。”雷宁说,企业最早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设立海外仓,辐射俄罗斯、波兰、匈牙利等国家,为陕西的国际贸易企业提供仓储、倒装、分拆等服务,大大节约了仓储和运输成本。

俄罗斯的大列巴、伏特加,意大利的葡萄酒、橄榄油……在位于西安的丝路大健康生活馆体验交流中心,产品琳琅满目。这个由陕西小骆驼海外仓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生活馆深受西安市民的喜爱。

目前,陕西小骆驼海外仓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市装修丝路长安文化餐厅。餐厅预计春节前后开业。

“2018年,我们还在白俄罗斯组建了丝路歌舞艺术团,很受欢迎。我们将不断搭建文化交流连心桥,继续为促进民心相通贡献力量。”雷宁说。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