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渭南玉米产量创新高

2023年11月01日08:4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渭南玉米产量创新高

  10月25日,在蒲城县椿林镇兴林村的示范田里,一辆辆玉米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派丰收景象。这片示范田有500亩,重点推广玉米增密度和一喷多促等关键技术,收效甚佳。

  连日来,在省农技总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团现场指导下,渭南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实地测产和视频测产的方式,对全市玉米增密度提单产“百、千、万”示范区的玉米进行测产。结果显示:各县区玉米产量均创历史新高,其中澄城县春玉米产量1036公斤、合阳县夏玉米产量895.9公斤。

  据了解,今年渭南市秋粮播种面积374.88万亩,其中玉米播种面积355.7万亩,较上年增加2.6万亩。

  在大荔县赵渡镇,上帅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轩海望的2800多亩玉米获得丰收。“应用玉米增密度技术后,玉米亩产从650公斤增加到750多公斤,科学种植确实起了大作用!”轩海望说。

  “我们希望让更多群众了解玉米增密度技术,让群众看到增密度技术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进而更好地推行该技术。”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苏新会告诉记者,“渭南将继续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依靠科技赋能提高单产,打好丰产基础,为我省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李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