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经典话剧《雷雨》在宝鸡大剧院上演

2023年06月05日08:5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经典话剧《雷雨》在宝鸡大剧院上演

  本报讯 (记者 段承甫)5月27日,戏剧大师曹禺的经典话剧《雷雨》在宝鸡大剧院精彩上演。

  话剧《雷雨》是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成名作,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划时代的经典作品。本次演出的话剧《雷雨》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制作出品。天津人民艺术剧院1956年开始排演话剧《雷雨》,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怀着对大师和经典的敬畏之心,天津人艺复排、重排达9次之多,每一次都有新思路、新解读、新诠释。经过不断打磨与创新,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版本的《雷雨》既继承了优秀的创作传统,又融合了几代艺术家的心血与结晶,成为天津人艺的保留剧目之一。

  据悉,本次话剧《雷雨》演出由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梅花奖获得者张艳秋(饰繁漪)主演,由多位国家一级、二级演员共同出演。演员团队是一支集合了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老、中、青三代人的优秀队伍,为宝鸡观众呈现了一场“原汁原味”的经典话剧作品。

  约有1100名观众走进宝鸡大剧院观看本次演出。在长达2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台下观众聚精会神。每次闭幕换景时,观众席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宝鸡观众的热烈称赞。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宝鸡大剧院还将引进亲子音乐剧《永远永远爱你》、魔术谍战剧《明家大小姐》、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茅奖三部曲”话剧《主角》等优秀舞台剧作品,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