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监狱罪犯普法教育“翰墨普法”巡回帮教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3年05月29日12: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5月29日电(吴德锋 实习生李家欣)5月26日,陕西监狱罪犯普法教育“翰墨普法”首站巡回帮教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女子监狱举行。

本次活动围绕“八五”普法,从罪犯普法教育实际需求出发,将书画、说文解字等优秀传统文化同法治文化有机结合,加快发挥罪犯普法教育试点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省罪犯普法教育改造质效提升,积极探索陕西监狱贡献法治中国建设的实践路径。

“翰墨普法”帮教活动启动仪式。 陕西省女子监狱杜新峰摄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本次活动由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和陕西省监狱系统书画协会共同组织,陕西省司法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进行了现场指导,部分监狱代表进行了观摩学习。39位知名书画家走入大墙同罪犯书画兴趣班的学员进行现场泼墨、以文化人,有效激发了罪犯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决心改造奔向新生的积极性。

文艺汇报演出精彩纷呈,女子监狱罪犯通过相声、舞蹈、民乐、朗诵等形式,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学法氛围。书画家们对新时代女子监狱的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和美”文化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书画家现场作画。 陕西省女子监狱杜新峰摄

陕西省女子监狱是“翰墨普法”巡回帮教活动的第一站,监狱党委为书画家颁发了社会帮教聘书,向下一站传递巡回帮教接力卷轴。按计划,“翰墨普法”巡回帮教活动将陆续在陕西全省各监狱开展,将会与更多的书画家建立帮教友谊,通过监狱和社会良性互动的形式,将书法绘画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公平正义的法治文化有机结合,深入基层,焕发出现实生命力,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陕西监狱力量。

(责编:吴德锋、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