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3中超联赛“新工体”揭幕 北京国安平梅州客家

肖世尧、公兵、董意行
2023年04月16日09: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中超联赛“新工体”揭幕 北京国安平梅州客家

  4月15日,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火神杯”在开幕式现场入场。当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的2023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一轮比赛中,北京国安队主场对阵梅州客家队。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肖世尧、公兵、董意行)15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1:1战平梅州客家。这是经过两年多改造复建后的“新工体”举行的首场正式比赛,这座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标准的专业足球场当晚涌入46818名观众。

  比赛开始前,北京国安功勋教练金志扬与刚刚获得2022中国足球金球奖的张玉宁一起手推划线车,亲手绘制出2023赛季揭幕战赛场的中场线,随后灯光依次点亮整个绿茵场,为新赛季拉开大幕。

  本赛季中超联赛全面恢复主客场制,在主场国安球迷巨大的声浪中,两队迅速进入比赛节奏。比赛第9分钟,王刚右路横传,阿代米铲射滑门而出,北京国安错失良机。梅州客家在第17分钟反客为主,叶楚贵在禁区内乱战爆射近角得手,打入“新工体”的首粒进球,帮助客队1:0领先。

  4月15日,梅州客家队球员叶楚贵(左三)与队友庆祝进球。新华社记者 吴壮 摄

  比分落后的北京国安连续发动反攻,阿德本罗在上半场后半段多次制造威胁,他先是左路内切射门被程月磊扑出,之后又连续过掉多名后卫突入禁区,可惜射门再次被门将拒之门外。下半场开场阶段,北京国安潮水般的攻势终于收到成效,阿代米在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马宁在观看VAR后判罚点球,张稀哲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

  4月15日,北京国安队球员张稀哲(前)主罚点球得分。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4月15日,北京国安队球员张稀哲(左)在比赛中主罚点球得分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彭子洋 摄

  此后两队均未能创造出太好的得分机会,最终1:1握手言和。北京国安队长于大宝当选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北京国安主教练斯坦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感谢建设工体的工人,进入球场时我和队员们都很激动。感谢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场上努力,可能今天我们没有做得那么完美,我们要努力准备下一场。我看到进球后队员们跑向球迷,我起了鸡皮疙瘩,这就是我们踢球的原因。进球会给球迷们带来快乐,希望这种快乐的次数以后越多越好。”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