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三下”工程聚民心 我爱西安我文明

——西安公安交警作风能力提升行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3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孙崇明 摄

人民网西安3月31日电(白鸽)3月31日上午,西安公安交警举行了“‘三下’工程聚民心 我爱西安我文明”作风能力提升行动启动仪式,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辉,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西安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赵娟、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管理处处长高立军以及交警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各大队民警代表100余人现场参加。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现场宣布行动启动。孙崇明 摄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三个年”活动,确保全市八个方面重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以政治建警“三个三”工程为战略抓手,以“三长五个亲自抓”责任制为保障,通过实施“眼睛向下关注人民群众三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往下走和群众打成一片,资源下沉为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的“三下”工程,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便利、体会到温度、享受到服务成果,构建起爱西安、讲文明、守法规的大西安文明交通氛围。

“开展实施‘我爱西安我文明’文明出行代言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行动,执法纠违先敬礼,以良好的警容警姿、正规标准的指挥动作、礼貌诚恳的执勤用语展示交警良好形象。”活动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纪委书记杨军建现场宣读了《“‘三下’工程聚民心 我爱西安我文明”作风能力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随后,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谢炜宣读了《西安公安交警服务经济社会优化营商环境惠民利企八项措施》,并由来自支队不同工作岗位的民警代表,做出“我爱西安我文明”的庄严承诺和积极倡议。

民警代表发言。孙崇明 摄

启动仪式现场,还依次进行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演练、队列手势操和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演练,展现了道路交通事故处置应急能力、良好的警容风貌和规范标准的指挥动作,以及交警铁骑的高超骑行技能和飒爽英姿。

警用摩托车驾驶技能演练。孙崇明 摄

最后,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现场宣布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三下’工程聚民心 我爱西安我文明”作风能力提升行动正式启动。他表示:“此次行动的主要目的就是‘以公安交警规范文明执法为切入点,引领带动市民文明守法出行,共同构建爱西安、讲文明、守法规的国际化大都市文明交通氛围’。”

接下来,西安公安交警将进一步开展“‘三下’工程聚民心 我爱西安我文明”实践活动;交警铁骑探访旅游出行热点;推行占道施工审核、货运临时通行证申领、经营性停车场备案等交管业务线上受理、限时办结;设立24小时无人车管所“自助办”;推行车驾管大宗业务“集中办”;智慧停车诱导“一键查”;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 “实时查”;外埠车辆轻微交通违法“首违免罚”等八项措施。

“全体民警辅警要立即行动起来,在执勤执法和窗口服务中,以最高标准接待每一名群众,以最大热忱开展‘一站式’服务,做到‘来有笑脸、走有送声’,以新时代新风貌树立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公安交警的新形象,与全体市民共同引领文明交通新风尚,共同创造安全、畅行的幸福家园。” 马步理说。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