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新增14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2023年03月26日08: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新增14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 实习生 刘璇)3月20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日前公布了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我省宝鸡市太白县咀头镇等8个镇、西安市周至县青化镇二庙村等6个村榜上有名。至此,我省“国字号”“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总数达204个(镇75个、村129个),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农业农村部同时公布了2022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产值超十亿元镇和超亿元村名单,西安市蓝田县华胥镇等6个镇、宝鸡市岐山县蔡家坡镇唐家岭村等6个村分别入选。

  近年来,我省把“一村一品”作为推动乡村特色产业集聚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支持,优化公共服务,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我省将围绕全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定位,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提升“一村一品”专业村,建设农业产业强镇,打造全产业链条,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