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健康

全国首例微创“二尖瓣成型+人工心脏植入”术成功实施

2023年03月29日09:0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例微创“二尖瓣成型+人工心脏植入”术成功实施

  本报讯 (记者 张家祯)3月21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近日,该院心血管外科闫炀教授团队成功为一位终末期心衰患者实施了全国首例微创“二尖瓣成型+人工心脏植入”术。

  李女士6年前被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近半年病情恶化,需进行心脏移植或者植入人工心脏。李女士的体重只有35公斤,病情危重,短时间内找到匹配供体的可能性极小。针对李女士的复杂病情,为将手术风险和创伤降到最低,该院多学科专家会诊,进行充分探讨和术前评估,拟定了详细的手术操作流程和治疗应急措施。多学科专家为李女士成功实施国内首例微创“二尖瓣成型+人工心脏植入”术。手术历时近4小时,术后在医护人员的监护和治疗下,李女士第三天顺利脱离呼吸机,转入康复治疗。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