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勉县:油菜花海绽放,美丽乡村如画

2023年03月22日09:3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温泉镇刘家山村遍地金黄。石转玲 摄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温泉镇刘家山村遍地金黄。石转玲 摄

三月春风起,陕西汉中的油菜花海格外靓丽。近日,汉中市勉县温泉镇刘家山村遍地金黄,两千余亩油菜花肆意绽放,花海、麦田、青山、村舍相互掩映,构成一幅靓丽的春景图。这里已成为游客赏油菜花的网红打卡地,吸引了众多游客漫步花田观景、拍照。

近年来,汉中勉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以花为媒发展“花海经济”。今年,全县种植的17.24万亩油菜预计可为当地农民增收2亿元,同时,通过油菜花节、文化旅游节等一批精品农旅融合、茶旅融合项目吸引八方宾客,以农促旅、以旅兴农,汉中勉县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邓楠 贾凯璐 视频由勉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贾凯璐、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