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肺结核报告发病率降幅67.1%

2023年03月26日08: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肺结核报告发病率降幅67.1%

  本报讯 (记者 张家祯)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健康委获悉:目前,全省肺结核报告发病率由2005年的107.5/10万,下降到2022年的35.4/10万,降幅达67.1%,结核病得到有效遏制。

  历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连续实施三个全省“结核病防治规划”和“遏制结核病三年行动计划”。省卫生健康委在全国率先制定有关筛查和预防性治疗的指导意见,加大对高危人群和重点人群的筛查力度,指导基层医疗机构提高主动发现和规范管理的水平,提高早期筛查发现能力和医疗保障救助水平。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在全省组织开展第7个“结核病防治宣传月”活动,大力普及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护知识和技能,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省卫生健康委提醒,虽然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是还面临很多问题和挑战。广大市民群众要勤洗手、多通风、强身健体;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少聚集,尽量减少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如果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结核病治疗全程为6到8个月,要坚持规范全程治疗,避免传染他人。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