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2年全省土地供应总量为27.81万亩

2023年02月17日11:1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全省土地供应总量为27.81万亩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泽)2月13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22年,一批制约我省重大项目用地保障的政策瓶颈得到解决,620个省级重点项目中保障用地531个。省政府批准用地13.55万亩,报国家的12个重大项目3.12万亩用地全部通过会审。全省土地供应总量为27.81万亩,与2021年持平;土地出让价款1896.49亿元,较2021年增长12.03%。

  2022年,省自然资源厅扎实推进“标准地”改革试点,全省按照“标准地”模式供应工业用地174宗1.72万亩,占试点区域新批工业用地的59%;对自然资源部通报的15.38万套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不动产“登记难”问题,在年底前做到了“应化尽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积极解决不动产“登记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革试点取得积极成效。

  2023年,省委、省政府安排实施省市重点项目4400余个,要素保障任务繁重。省自然资源厅将探索建立省级层面土地要素供应保障专班,切实解决好项目“用地难”问题,强化高质量发展的要素保障;积极制定解决用地指标、未纳入城镇开发边界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占补平衡、临时和先行用地等问题的支持政策;以高效能审批助力高质量发展,坚持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精准配置计划指标,省级重点项目直接配足计划指标;创新做好建设项目压覆矿产资源审批,在坚守政策底线的同时精简环节,下放权限,提高效率;加快推进“交地即交证”改革,做到重点项目交地与交证办理“双同步、零时差”;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多措并举破解占补平衡难题;加强与农业、水利、林业等部门的协作,推动平原地区原地类为耕地的地块逐步复耕,通过开展旱改水、坡改梯、高标准农田建设、淤地坝建设等,拓宽补充耕地来源渠道,提升补充耕地质量。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