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参加咸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激活动力源 跑出加速度 扎实走好科技赋能创新升级之路

2023年01月16日09:0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激活动力源 跑出加速度 扎实走好科技赋能创新升级之路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赵一德15日到咸阳代表团参加对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审议。

  赵一德认真听取夏晓中、黄思光、冷劲松、胡歆、李朝鲜等代表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贯穿全过程人民民主,我完全赞同。

  赵一德对咸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咸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指引,在科技赋能创新升级之路上激活动力源、跑出加速度,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要按下科技创新“快进键”,用好秦创原总平台、“三项改革”点火器,加快创新驱动发展。要强化先进制造“硬支撑”,巩固传统优势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形成“1+1>2”协同效应。要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收入差距。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弘扬马栏革命传统,激励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参加审议。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