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社会

国家邮政局:严禁收寄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

2023年01月15日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严禁收寄烟花爆竹等违禁物品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刘育英)据中国国家邮政局官方网站14日消息,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寄递管控工作,不得为生产和销售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客户提供寄递服务。

  随着春节临近,尤其是一些地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政策调整,烟花爆竹生产运输销售需求集中。通知表示,各地邮政管理部门、各企业要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严防禁寄物品流入寄递渠道导致重大寄递安全事件。

  通知要求,坚决执行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强化对烟花爆竹、玩具类烟花、“冷光烟花”、“钢丝棉烟花”等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防控;强化一线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别是加大湖南、江西等烟花爆竹生产销售集中地安全管控力度,不得为生产和销售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客户提供寄递服务。

  当日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廖进荣调研督导岁末年初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时表示,要严格落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严禁收寄烟花爆竹、危化品等违禁物品。

  廖进荣在河北廊坊的圆通、京东、申通转运中心和广阳邮政支局、第三大街顺丰速运网点调研督导时,检查了“传送带堵缝”“人车分流”作业场地管理、寄递安全“三项制度”执行、隐私面单应用、安检台账等,现场观看京东消防救援车辆装备展示,查看企业智能安检、矩阵分拣、交叉带自动化设备、卸货口安全硬隔离装置、分拣台安全防护网等。(完)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