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电影《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央视首播

2022年12月17日08:2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电影《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央视首播

  本报讯 (记者 柏桦)12月5日,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电影《丝路传奇之十面埋伏》在央视电影频道首播。该片作为全国首部正面描写泾阳茯茶和丝路故事的大银幕作品,对宣传中国传统茶文化及丝绸之路建设征程具有重大意义。

  该片由陕西夏至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西影数码传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陕西省委宣传部、咸阳市委宣传部、泾阳县委宣传部、陕西省艺术研究院、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瞰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由新锐电影导演张彰执导。影片以第二次鸦片战争为背景,浓墨重彩地刻画了在中国茶的西北集散和中转地——陕西泾阳,茶商们为捍卫中国茶西进、保卫祖先开创的丝路中国茶市场,与洋商买办势力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抗争。

  影片以小见大,用光影浓缩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遭受的屈辱,通过“不速之客”“红茶倾销”“火烧茶仓”“中外斗茶”“奋起反击”等故事亮点,折射出陕西茶商面对强敌的大无畏精神,从而激发国人心中炽热的家国情怀,是一部闪耀着爱国主义光辉的影视佳作。同时,该片以古鉴今,实现了爱国主义影片在新时代的意蕴扩展和美学提升。

  据悉,该片将参加近期在西安举办的第九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并将于2023年春节期间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