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统一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2022年11月25日08: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统一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本报讯 (记者 徐颖)11月10日,2022年侵权假冒伪劣商品全国统一销毁行动陕西省分会场行动在西安举行。

  作为全国24个分会场之一,我省当天集中销毁了包括食品药品、服装鞋帽、婴幼儿用品、建材电器、烟酒日化、汽车配件、非法出版物等30余个大类、120余个品种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总重量50余吨,货值1500余万元。此次行动将有效推动我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对全面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有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我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27个成员单位强化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共同发力。各地各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突出重点整治,侵权假冒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截至目前,全省行政机关共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2488起,涉案货值5590.61万元,罚没金额1.49亿元;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侵权假冒领域犯罪案件89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12人,打掉团伙窝点520个,涉案价值12亿元。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