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集中整治

遏制过度包装“天价”月饼

2022年09月08日09: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遏制过度包装“天价”月饼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林丽鹂)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9月7日召开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主题是:遏制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倡导绿色理性消费。

  据介绍,今年8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印发《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在全国范围内扎实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酒店、商超等市场主体81565家。

  今年以来,市场监管总局围绕“天价”月饼深入开展整治工作,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发布《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着力加大月饼市场监管力度,推动形成工作合力。为确保中秋期间月饼价格稳定,市场监管总局提前部署全国开展月饼价格监督检查,严查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行为,维护月饼市场价格秩序。

  围绕舆情反映集中的商超、酒店、平台开展重点执法检查和行政指导,查处违法行为,回应社会关切。向1229家电商平台发送了《关于规范中秋期间网络销售月饼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平台严格落实公告要求,完善平台交易规则,加强对平台内经营者的盒装月饼销售活动监督。组织各地网监机构加强中秋期间网售月饼行为的监测监管。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08日   第 06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