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讲述“老陕”故事:电影《老墙》9月9日上映

2022年09月07日15:41 |
小字号

9月9日,由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陕西巨威影业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老墙》将在院线上映,该影片从普通百姓的视角出发。讲述了被“老墙”紧紧牵连的三个家庭的故事。

影片《老墙》由陕西籍青年新锐导演马诗漫执导并担纲编剧,央视原副台长高峰任总监制,西北大学教授、博导张阿利任艺术指导,是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扶持项目。2022年获法兰克福国际电影节最佳长片、2021年获第九届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评委会奖、“最佳新锐导演”等奖项,是一部具有浓郁西安风格的佳作。

影片《老墙》剧照

“不是固守而是接受,不是失去而是回归。”导演马诗漫谈到影片创作初衷时表示,厚重的文化背景、城墙根下的市井生活,声声入耳的秦腔、碗碗腔唱段和随处可见的地方特色元素,让这部电影充满了浓郁的陕西风情。“我们希望通过走心的表达,带给观影者一份温情与慰藉,接下来,这部影片也准备走向海外市场,向世界展示西安的城市形象与魅力。”

作为出品方,陕西巨威影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威影业”)于2015年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注册成立,主要经营广播电视节目和影视剧的投资、出品、摄制与发行,业务还涉及三维动画的设计制作、影视附属产品的研发销售及新媒体运营。近年来,巨威影业先后出品文艺电影《老墙》,摄制并完成文旅部国家级非遗数字化保护项目《华阴老腔》,参与央视纪录频道摄制的《榆林小曲》《横山老腰鼓》等多个拍摄项目。

沣东新城坚持以项目带动产业集聚,培育文化产业多元发展。随着陕西文学馆落户沣东,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项目快速推进,沣东新城在深入挖掘区域文化资源,提升区域文化辨识度的基础上,也将更好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政策、文化资源、区位优势等各项利好因素作用下,越来越多的文化旅游及文创产业项目正在向沣东新城聚集,激发区域创新活力不断提升,推动城市文化“软实力”成为发展建设“硬支撑”。(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