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普化水库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

2022年08月15日08:3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普化水库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 实习生 王宸钰)记者获悉:省政府日前发布《关于禁止在普化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区范围内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标志着普化水库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为开展移民实物调查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告》指出,普化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涉及麟游县九成宫镇紫石崖村。自《通告》发布之日起,禁止在普化水库工程占地和淹没区范围内实施与该工程无关的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已批准但尚未开工的项目不再建设,在建的项目立即停建;不得开发土地、修建房屋及新栽种多年生经济作物和林木等,禁止违法向工程占地和淹没区迁入人口及分设户主。对违反规定的,将一律不予补偿。

  据悉,普化水库是我省2022年力争开工建设的重大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工程建成后可为麟游县崔木、招贤两镇的城镇和工业供水,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