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持续扩大水利有效投资

2022年02月14日14:05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持续扩大水利有效投资

  本报讯 (记者 吴莎莎)2月10日,记者从全省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我省完成水利投资376.03亿元,较上年增加22.18亿元,增长6.3%。今年,我省将继续加快陕西水网建设,一体推进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系统治理。全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406亿元,较2021年增长8%,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000平方公里,新增改善灌溉面积77.5万亩,提升150万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新增县城设施供水能力12万吨,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较2020年下降4.5%。

  今年,省水利厅已确定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引汉济渭三期、延安王瑶水库扩容等12个年内开工的重点水利项目,一季度开工6项工程,二、三季度开工6项工程。

  我省将强化水安全保障,扎实防御水旱灾害,提升水利工程防御能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守住饮水安全底线;实施大中型灌区续建配套改造;依法做好水库移民工作。

  我省将强化用水定额管理和用水计划过程管控,打好黄河流域深度节水控水攻坚战;严格水资源保护管理措施。

  我省将深化河湖长制,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加快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建设进度,年度治理378公里,抓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突出抓好黄河多沙粗沙区特别是粗泥沙集中来源区综合治理,今年新建拦沙工程566座、高标准淤地坝128座,实施坡耕地治理26.25万亩。

  我省着力健全工程监督管理体制,省级项目监督检查达100%,市县项目不少于10%;争取渭河流域保护治理条例早日颁布实施,启动河道管理条例、采砂条例修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狠抓行业安全生产。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