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咸铜、梅七铁路迈入电气化时代

2022年08月11日08:4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咸铜、梅七铁路迈入电气化时代

  本报讯 (记者 杨晓梅)8月5日,我省重要的煤炭运输通道——咸铜、梅七铁路正式迈入电气化时代。

  咸铜铁路始建于1941年12月,南起陇海铁路咸阳站,北至铜川站(现铜川东站),途经泾河、三原、阎良、富平、梅家坪、耀州等站,全长134公里。梅七铁路是咸铜铁路的支线,南起咸铜铁路富平梅家坪站,北至铜川前河镇站,全长69公里。

  2021年5月,咸铜铁路、梅七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以进一步完善陕西路网布局,提高两条线路客货运输能力,降低运输成本,畅通省内煤炭资源外运通道,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主要承建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严格遵循高技术、高标准、高精度的工作要求,与各参建单位密切配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工作,加强现场盯控和安全检查,确保工程安全优质按期完成。

  今年8月2日,咸铜、梅七铁路全线接触网一次送电成功,基本完成改造任务。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