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急难愁盼|收取国家已取消的商品房供暖入户费?延安市洛川县回应

2022年07月2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7月20日电(魏鑫) “购买的房子交房在即,开发商与热力公司强行让业主缴纳供暖入户费。”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延安市委书记留言,反映延安市洛川县在国家取消商品房供暖入户费的情况下,依然要求业主缴纳每平米70元费用。

网友留言称,自己是延安市洛川县凤栖镇人,于2020年购买洛川县龙翔苑小区一套房子,现在眼看交房子,开发商与热力公司强行让业主缴纳大暖入户费,在2020年1月国家发改委都取消商品房供暖入户费,可是洛川县热力公司没有重视国家的政策,依然要求业主缴纳每平米70元费用。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中共洛川县委办公室回复称,洛川县组织县住建局、经发局、市场监管局、水务集团洛川热力公司于2022年7月4日上午10时召开协调会议进行调查核实,反映问题基本属实。

中共洛川县委办公室回复,按照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的通知》(陕发改价格〔2021〕242号)、延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发<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不合理收费的通知>的通知》(延发改价格〔2021〕28号)相关要求,“取消供暖环节不合理收费,供热企业不得另行向用户收取类似名目费用,新建商品房建筑区划红线内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管线及配套设备设施的建设安装费用统一纳入房屋开发建设成本,不得另行向买受人收取”。同时文件提出“各市、县政府采取特许经营协议等方式授权供水供气供热企业以入网费、集中管网建设费、并网配套费等名目收取专项建设费用补偿收入的,应合理理顺水气暖价格、建立健全补贴机制逐步取消,具体取消时间由各市、县确定”。

中共洛川县委办公室称,关于清理取消供暖等行业不合理收费相关政策职能职责从属经发部门,洛川县已责成经发部门负责予以协调解决。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