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国医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研究启动

2022年06月28日09: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医院人力资源市场发展研究启动

  本报电 (李秋旸)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与丁香园日前联合发起“中国医院人力资源市场与发展研究”,并召开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医院人力资源研究,逐步建立医疗人才规范化标准,推动医院及医疗人才高质量全面发展。

  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以提高医疗质量和效率为导向,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对人事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在选、育、用、留等方面,市场对人才问题的反馈更加敏锐。

  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黄二丹表示,“中国医院人力资源市场与发展研究”将以调研、访谈等形式了解和分析医院人力资源战略与人力资源的基本信息,从问题、政策、市场三方面出发,分析医院卫生人才流动及变化的趋势和影响因素,围绕医院实际需求与人才供给,集合现有统计数据、发展规划及丁香园人才招聘市场数据为基础,聚焦主要问题、重点专业人才或建设难点,提出相应策略建议。

  本次合作将分为医院人力资源发展现状、医院人事制度改革及政策梳理、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医院人事管理制度等六大模块。据丁香园副总裁、丁香人才负责人帅玉环介绍,总体来说,医院端和医务工作者端相互制约,科室、城市间的流动呈现出一致的规律,但双方的供需关系往往存在一定的错配。丁香人才将积极参与到此次项目中,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数据样本,结合智能化研究数据分析,共同推进中国医疗人力资源的发展,并为医疗人才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06月28日   第 09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