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多策并举促消费 2022年第十四届西安车展开幕【5】

2022年06月2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第十四届西安车展开幕。
2022年第十四届西安车展开幕。

6月22日上午,2022年第十四届西安车展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车展展期时间为6月22日-26日,共5天,室内外展出面积超6万平方米,共吸引近百个主流汽车、房车、商务改装品牌携近千款车型汇聚一堂。

自6月以来,多重购车促消费政策接连发布。从国家到地方就稳消费接连作出重点部署,鼓励汽车等大宗消费成为重要着力点之一。6月初,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针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紧接着西安市发放1亿元汽车专用消费券,最高补贴3000元;6月15日,陕西省商务厅印发《2022年陕西省汽车分期消费补贴活动方案》,对符合补贴条件的居民个人汽车分期消费给予最高4040元消费补贴。

今年5月18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陕西省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促进消费增长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将西安车展纳入陕西促消费增长行动方案品牌展会,西安车展的顺利举办对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经济稳定增长有着积极的带动作用。(图/文 实习生徐思懿)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