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新华全媒+丨“00后”麦客的麦收“酷”事

2022年06月04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华全媒+丨“00后”麦客的麦收“酷”事

  6月2日晚,在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练寺镇下马刘村,刘家骏驾驶收割机作业。

  时下,中原大地麦浪滚滚,遍地流金。在河南省周口市扶沟县练寺镇下马刘村,“00后”麦客刘家骏正驾驶着收割机作业。“好的,收到!”对讲机里不时传来指令。随着农机装备水平不断提高,夏收变得简单高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麦客行列。

  刘家骏从小坐着父亲的收割机走南闯北,逐渐喜欢上了开农机,觉得操作这个“大家伙”很酷。19岁时,他终于开上了自己的收割机。“00后”字样的贴纸、有趣的玩具摆件、车身上的动画角色喷涂……他的收割机装饰着鲜明的个性元素。短暂休息时,他还拿出手机拍上一段记录麦收日常的短视频,并加上“柴油味的青春”标签,收获不少点赞。“就是喜欢,就是玩儿!”

  “00后”麦客的驾驶舱里有智能显示屏和制冷空调,相比父辈,他们的麦客生活更智能、舒适。但农时催人的压力一点没变,5月27日开始,当地麦收逐渐进入高潮,刘家骏的工作日程也愈发紧张,一“开机”就是15个小时,顾不上好好吃饭。“很辛苦,但也很有成就感。”新华社记者 张浩然 摄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