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小飞盘 “魔力”非凡

本报记者 赵晨文/图
2022年05月23日09:11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小飞盘 “魔力”非凡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无论是水泥场地,还是草地,都可以进行飞盘比赛。

年轻人对飞盘的热情逐渐升温。

“飞盘比赛中没有身体接触,男女差距较小,是为数不多的可以男女共赛的团队运动,充分体现了男女平等。”5月19日傍晚,在西安曲江新区杜陵林间足球场,正在进行飞盘训练的连珂告诉记者。

连珂在一家国企工作。自2021年下半年接触飞盘运动后,他积极参加训练,并逐渐成为超光速俱乐部西安分部的“顶梁柱”。

“飞盘运动有橄榄球的达阵得分,有篮球的中轴脚和团队配合,有足球的跑位意识,避免了任何身体接触,容易上手,消除了性别、年龄限制,增强了社交属性。”在一家高校担任专职体育教师的尤伟说。业余时间,尤伟在超光速俱乐部西安分部担任教练。

飞盘这项没有裁判却让大家都能尊重规则的运动最早在高校盛行,后来在社交媒体的推动下悄然“出圈”,成为都市青年的运动新宠。

“飞盘集运动性、社交属性、潮流属性于一体,正因如此,这项运动在年轻人中迅速传播开来。”超光速俱乐部西安分部队长葛新说,自2021年8月成立以来,超光速俱乐部西安分部已经组织了50多场活动,近千人参与线下活动。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