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我省有需求的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86.6%

2022年05月15日09: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有需求的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86.6%

  本报讯 (记者 田芳昕)5月12日下午,记者从第六次全省残疾人事业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目前,我省有需求的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率达86.6%,辅具适配率达85.2%。

  “十三五”以来,我省残疾人民生保障不断强化,5.5万名建档立卡残疾人享受特困人员救助供养,15.3万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被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66.6万名困难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34.2万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我省累计建成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220个,为贫困残疾人提供照护托养服务10万余人次,集中托养贫困重度残疾人5000人次,让3.8万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获得家庭无障碍改造服务;新增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3500多人,提供残疾人免费职业技术或实用技术培训16.5万人次;连续实施两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5%;完善残疾儿童、残疾学生教育扶助政策,实现从学前到高中阶段15年免费教育,持续资助7000名贫困残疾儿童和残疾学生接受教育。

  “十四五”时期,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总目标是:到2025年,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社会救助、社会保险和专项福利补贴政策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支持体系更加完备,康复服务体系初步健全,特殊教育质量明显提高,托养照护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文化体育服务供给愈加丰富;残疾人事业法治基础坚实有力,无障碍环境进一步优化;残疾人收入水平稳步增长,思想道德素养、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健康水平全面提升,平等权利得到更好实现。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