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为援沪、援吉抗疫医护家庭送温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10日20:5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5月10日电(魏鑫) 在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10日上午,“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为援沪、援吉抗疫医护家庭送温馨志愿服务活动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

“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为援沪、援吉抗疫医护家庭送温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供图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陕西省人民医院共同主办,陕西省巾帼家政服务协会、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康乃馨志愿服务队协办。通过开展“七个一”行动,对128名援沪、援吉医护人员的家庭提供关爱帮助,让最美逆行者们多一份安心,少一份牵挂,心无旁骛投入疫情抗战。让医护人员家属多一份定力,少一份纠结,信心满满当好坚强后盾。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七个一”,涵盖一次上门保洁、一次特色课程辅导、一次心理疏导、一场亲子活动、一次少儿职业体验、一组枕边故事、一次眼睛健康检查。 

“逆行有你 守家有我”——为援沪、援吉抗疫医护家庭送温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供图

陕西省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王利军十分感谢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对医院驰援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关爱,希望与中心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医疗资源及人才优势,共同为广大妇女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为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为志愿服务突击队授旗标志着这次独特又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此次为援沪、援吉抗疫128户医护家庭送温馨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为5月12日—29日。志愿服务内容丰富,针对每个家庭的不同需求,开展硬件标准化、服务个性化的定制式服务,将“一对一”服务提升为“多对一”服务,使关爱服务家属工作提档升级。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