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黄山华山首次直播互动 率先开启山岳景区“云游”模式

2022年04月22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黄山华山首次直播互动 率先开启山岳景区“云游”模式

  4月21日,在安徽黄山风景区一场“云游”主题直播正在进行,黄山景区主播连线千里之外的陕西华山景区主播,隔屏共同邀约网友互动并互送福利,携手率先开启山岳景区“云游”模式。

  “黄山直播间的小伙伴们,大家有时间一定去华山玩呀,华山以险峻著称于世,与秀美的黄山有不一样的风情。”在直播间观众的互动下,安徽途马科技公司的主播携手华山景区主播,说云海谈奇石讲侠客,上天入地穿越时空“争夺”光明顶。

  在直播内容的设计上,兼顾自然风光与人文历史。既向网友呈现了黄山奇松怪石的绮丽多姿,华山华岳五峰的奇美峻秀,也述及两山“黄帝之山”“华夏之根”蕴含丰富的山岳文化和众多的神话传说故事。累计吸引了数万人观看点赞。网友表示仿若隔屏穿越游走于两山之间、令人流连忘返。

  据介绍,此次直播的隔屏互动不仅带给全国网友别样的“云游”体验,也是山岳型景区首次在支付宝生活频道以直播的形式,相互推荐对方旅游特色,在方寸之间展现祖国大好河山。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云游”尝试,为景区自有品牌建设及品质提升搭建了全新的运营场景和展示平台。

  据了解,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在打造“数字景区”上也是动作连连。如安徽途马科技公司也将在支付宝小程序上展开黄山旅游云导游等系列“云游”活动,景区数字藏品、数字纪念票。黄山也将在多个维度上打造属于景区的数智形象。“我们也在积极推进数字文旅产业发展升级的新路径,黄山旅游官方平台中还会增加一系列内容交互能力,真正将当地风土人情以展览的形式搬到线上,让用户以全新体验逛景点。”安徽途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德辉如是说。

  一场千里之外的隔屏相遇,展现了中国旅游业的人文情怀和积极态度。充分体现了文旅行业在扩大消费、宣传促销等方面,积极有效应对业态变化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寻求文化和旅游与数字化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举措。而互联网平台提供的技术和平台能力,也在不断深化文旅产业与数字科技产业的融合发展,让文旅景区全面提升景区的数字化管理、运营和营销能力,多方位打造“数字智慧景区”,为山岳型景区数智文旅再“数”新标杆。(何言)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