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泾”酿春天 “河”你共醉

2022年04月21日16:02 |
小字号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置身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崇文塔下绿意悠悠、茯茶镇里茶香阵阵、泾河大道春花漫漫……“泾”酿春天,与人共醉。

瀛洲公园春景 马琪摄

按照“西安北跨战略核心聚集区”的发展定位,近年来,泾河新城一以贯之地坚持“做最优生态环境、引最多优秀人才、聚最强高端产业”的发展路径,城市面貌不断更新、城市设施不断上新、城市景观不断出新。其中,公园建设当属泾河新城打造“做最优生态环境”的缩影和具体表现。

围绕打造“15分钟休闲圈”,泾河新城公园建设已经形成了梯次布局,有建成开放的瀛洲公园,正在建设的悦心公园、泾河云廊公园,筹划中的崇德公园、城市中心公园、泾河湾院士公园、光伏公园等。

在泾河新城,公园不仅是日常休憩放松之地,更是展示“三生融合”的绝佳窗口。

悦心公园春景 马琪摄

以在建的悦心公园为例,公园不仅连接着各功能地块及景观节点,为市民提供观赏和运动的健康休闲步道,形成一条广泛的公共步行系统,还在设计上力图传递“院士精神”,同时也能承载泾河湾院士科创区居民工作、生活、生态的智慧联动,建构一个生态绿色、科技引领、人文交汇、慢行友好的未来城市图景。

闻香识道路,四季皆有景。春天的泾河新城,藏在公园里,与蝶飞、与树摇、与草长、与孩笑……与游人同行、与城市共生。(当地供稿 泾河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