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开展人民币图样使用宣传活动

2022年04月21日14:0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人民币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假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维护社会金融稳定。近期,广发银行西安分行重点围绕“人民币图样管理”、“人民币买卖管理”、“整治拒收现金”等主题,组织开展人民币图样使用宣传活动。

充分筹备抓组织。该行成立人民币宣传小组,开展人民币图样管理、人民币买卖管理、整治拒收现金、防伪与反假知识普及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监管规章制度的培训,“打铁还需自身硬”,以便为社会公众提供专业、准确的宣导。

广泛宣传增实效。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充分利用辖内营业网点地理位置优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走访商户等形式,对周边重点行业、重要地区形成宣传覆盖;安排专人解读法律法规,引导市民不使用假币,倡导社会公众维护人民币形象。“市场上偶尔还是会遇到假币,现在知道如果误收假币,应该立即交给银行或者公安机关。”经过一番解说指导,市民陈某由衷说道。广发银行西安分行从广大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出发,广泛普及人民币知识,共计发放了宣传折页近300份,受众达400余人。

下一步,广发银行西安分行将进一步开展协同宣传,营造良好的支付环境,有效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形象,为金融秩序稳定做出贡献。(当地供稿 广发银行西安分行)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