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急难愁盼|农村饮用水水质差 杂质肉眼可见 西咸新区:检测后出相应处理方案

2022年04月1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14日电(魏鑫) “马王村供水水质非常差,杂质肉眼可见,村民吃水得不到保障。”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委书记留言,反映马王村村民吃水难问题,希望能实地调研走访,解决农村实际问题。

网友留言称,长安区马王村供水水质非常差,杂质肉眼可见,多为大小不一的黑色颗粒,村民吃水得不到保障,只能等沉淀后勉强使用,现在都已经是乡村振兴阶段了,村民的生活饮水竟然还存在这么大的问题,希望领导能派人实地调研走访,解决农村实际问题。

网友留言及回复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咸新区回复称,对于网友提到的“马王村供水水质非常差,杂质肉眼可见,多为大小不一的黑色颗粒,村民吃水得不到保障,只能等沉淀后勉强使用”等情况,通过进村走访了解得知,马王村共有四眼深水井,其中两眼水井属于直供水,部分群众在使用中出现了水中有杂质的问题。

西咸新区回复,目前马王街办工作人员已积极与沣西新城相关部门对接,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反应给上级部门,并联系相关部门对水质进行检测,根据检测结果给出相应的处理方案。

据西咸新区回复了解,为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由沣西新城教育卫体局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每年对马王辖区水质进行一次检测。2021年马王村共有两处采样点检测水质,经检测,所检指标均符合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的要求。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