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文化

长篇小说《希望的田野》出版发行

2022年04月13日09:2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长篇小说《希望的田野》出版发行

  本报讯 (记者 赵杨博)铜川市宜君县农民作家张德民创作的长篇小说《希望的田野》,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

  小说以20世纪70年代渭北黄土高原的乡村生活为背景,讲述了柳庄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兴修水利,搞农田基建,发展农业生产,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变乡村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小说以现实主义创作手法,再现了渭北农村改革开放前的历史进程,反映了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与泥土打了一辈子交道的普通农民的心路历程和思想情感,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是一部了解乡村、了解农民、催人奋进的乡土文学精品力作,对于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鼓舞和激励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具有现实意义。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