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最大外资项目“点赞”空港营商环境

2022年02月2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2月25日上午,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派代表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韩娜手中,向空港新城在疫情期间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更对空港新城的营商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位于西安市的三星半导体存储芯片项目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电子信息行业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和三星海外投资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三星电子在海外投资的唯一一个集存储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于一体的工厂。企业生产所需的部分原材料需要通过货运航班从韩国、日本空运进口,产成品则主要通过货运航班从西安出口至世界各地。

2021年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客货运航班大面积停航,导致首尔方向货机航班由每周11班骤减至3班,严重影响了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的进出口物流运输。空港新城获悉后,立即与空管、机场、航司等相关单位联系,研究解决方案。最终,通过协调顺丰航空、韩国仁川航空航班资源,同时联系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协调加密航班时刻,有力弥补了货运航班空缺,及时地保障了企业物流供应链不断链。

据统计,自1月15日至目前,在顺丰航空保障下,首尔方向航班共执行18班次,进口运输货物525吨,出口运输货物133吨,有效缓解三星半导体(西安)有限公司进出口压力。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近年来,空港新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市场主体,打造良好经济生态,尤其是通过打通国际物流通道,更好服务和保障全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空港新城相继开通西安至首尔、西安至东京全货运航线以及首尔-西安-河内、首尔-西安-洛杉矶等第五航权货运航线,高频次运输三星半导体原材料和产成品,同时实现航空口岸国际货物24小时“直提直装”,有效保障三星项目建设和产能扩充需求。2021年,三星通过空运实现进出口货量1.47万吨,货值1024亿元人民币。

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未来,空港新城将进一步完善、拓展货运航线网络,加强国际航线辐射作用,切实服务企业和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更多陕西企业实现生产、经营全球化资源配置,为陕西对外开放搭建起“成本低、服务优、效率高”的国际贸易通道。(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