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西安

西安九条举措支持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2月14日14:1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九条举措支持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 董剑南)主动送政策上门,加快奖补政策兑现,减免科技型初创企业房租……日前,西安市科技局发布《关于支持科技型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创新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9条举措支持科技型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推动复工复产,加快创新发展。

  《通知》要求,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产业园区要加强政策宣传,主动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相关优惠政策;加强与财政、税务等部门合作,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政策落实力度。加快奖补政策兑现,优先下达涉及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补、规上企业研发投入奖补等项目。建立企业联络员制度,及时了解辖区内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对受疫情影响较大、出现经营困难的企业予以精准支持。推进涉企服务便利化,实现“一趟不用跑”、全程“不见面”审批。调整市级科技计划实施要求,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在研项目,项目结题验收时间可延长3个月;到期项目未及时结题验收的,项目合同期限可延长3个月,项目经费可继续按规定使用,不影响项目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

  《通知》要求,要围绕西安市19条重点产业链组织需求对接会,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需求和难题;对校企、院企合作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产业化项目,予以一定鼓励和优先支持。加快推进西咸新区、高新区、经开区等重点片区秦创原“三器”项目建设,支持落地一批秦创原平台项目;及时兑现市级创新联合体、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和“揭榜挂帅”技术攻关等相关政策,促进秦创原产业链专项项目实施。

  《通知》明确,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受到疫情影响的市级及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免收2022年一季度房租,受免租优惠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须给予在孵企业相同期限的房租减免;倡导承租民营资产或自有物业的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为在孵企业减免房租、物业等费用。对2022年一季度到期的科技贷款企业,鼓励合作金融机构给予贷款展期和延期,展期和延期期间享受相应科技金融政策支持;支持合作金融机构开发特色产品,为符合条件的科技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