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2021年陕西边检总站验放出入境人员11万余人次

2022年01月28日15:0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执勤民警有序开展勤务工作。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执勤民警有序开展勤务工作。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28日电(邹星)记者从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获悉,2021年陕西边检总站验放出入境人员11万余人次,国际客运航班900余架次,国际货运航班2800余架次,其中国际货运航班同比增长37%,创历史新高。

2021年陕西边检总站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分析疫情形势变化,动态调整执勤警力配置,强化数据分析研判,严密出入境人员检查,严格队伍日常管理,加强数据信息通报,做到了精准查验、精细防护、精准预警,全力确保国门安全,坚守在陕西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一个航班的入境检查工作往往需要三、四个小时,当脱下厚厚的防护服时,民警的警服早已经被汗水浸湿。执勤民警稍作休息,被汗水浸透的警服还没有干,脸上被口罩、护目镜勒出的深红色印记才刚刚变淡,另一架入境航班就将抵达机场,他们又投入到紧张的勤务工作中。

据了解,在高强度的勤务工作中,执勤民警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严格规范查验出入境人员证件。不同国家(地区)各类出入境证件的防伪标识都不尽相同,在穿着防护装备的情况下短时间内能够辨别真伪给执勤民警更增加了难度。看似正常的护照证件,在民警的火眼金睛下总能“原形毕露”。2021年,陕西边检总站共查获违法违规人员66人次,网上在逃人员9人,查获7起非法出入境案件,有效阻断了不法分子潜入潜出渠道,有力维护了西安口岸的安全稳定。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